搜索推动营销变革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08  新浪电商  

  各位大家好!我把百度关于网络营销新的想法、观点跟大家分享。今天这个会非常有意思,我听到很多同仁关于网络营销新的发展趋势、新的动态观点,包括论坛郭总讲了很好的事情,自己网站做的非常好,这种交流非常好,他告诉大家业界传闻是假的。一个企业不做百度,会被百度封杀掉,其实这个事情不存在。

  第一点我觉得大家比较了解,搜索营销成为网络营销主流趋势。第二我们整合方案的内容。

  一、搜索营销成为最主要的互联网营销平台。

  搜索营销大家觉得太熟悉、或者形成固定的印象,百度、Google搜索结果页做一个,这个工作已经做十年,2001年做推出百度竞价排名,这十年发展非常快,比展示广告、视频非常快,份额非常大,网络营销从35%涨40%。为什么大家今天愿意讨论微博营销非常有意思的点?但是搜索营销很快增长,因为我们抓住更大潜力市场,广大中国4000万家企业,我对桔子12支视频非常有印象,不是所有企业都有能力拍这么好的片子,广大营销企业怎么办?其实搜索引擎可能首选或者唯一选项。

  百度和很多搜索引擎把这个事情启动起来,通过网络把自己营销工作做好,这个特别符合于现代中小企业困难。网络营销特别搜索引擎可以带来很大好处。还有在座很多是老师,因为我们客户覆盖面非常广,去年覆盖40万家企业,如何百度和企业一起培养人才,这是我们今后非常重要的工作。

  这个从百度客户数量来看,选择搜索引擎客户越来越多,百度去年80亿收入,有41万家的企业,平均一个企业一年投入不到2万,可能在当地媒体半版广告不够,但是可以在百度做一年搜索,这是很多中小企业愿意选择的营销方式。而他们投入增长以及企业选择搜索引擎做营销数量多远,证明这种营销方面真正受他们欢迎。大家会觉得微博非常有创意、视频非常有意思,不管看了桔子视频还是APP广告,我看到视频到住在桔子酒店需要挺长的时间,销售过程相对比较长,而搜索引擎当一个企业客户点击链接,承担过程非常快,搜索引擎一定程度是企业销售的部分。

  第二部分过去我们很多中小企业需要派销售员找客户,客户意向很低,通过搜索引擎带过来客户意向非常高,这在企业和客户议价方式发生很大的变化。

  第三门槛很低,效果和投入非常令人满意。

  所以我们在思考互联网、网络营销、搜索营销对营销变革在哪里?有两点,第一个互联网营销给大家带来只有非打扰式推动才是取得效果,当你打开视频网站大概30秒视频,前面插30秒广告,其实对你还是打扰,在广告圈里经常流传的方法,在美国最火热体育节目中场休息广告是非常多,也有当地自来水统计那段时间水量是最多,虽然这个广告很火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互联网和搜索引擎非常重要。第二点我们把营销变成一门科学,刚才杨总说过去广告公司招了很多文学青年,创意很好,我相信他们公司很多学计算机,需要从海量数据找到有价值、有意义指标也好、趋势也好,并且非常快把自己营销方案调整,从这个角度互联网从原来艺术、依靠创意方式往科学方向发展。

  二、百度提供搜索营销服务。

  今天百度提供40万家客户,帮助他们了解整个市场,很多通过百度指数了解网民关注什么,或者一个企业推动广告创意的时候,有没有带动大家在百度搜。百度搜索结果页推广、网站里推广、还有品牌专区,在其他传统媒体投放广告之后,很多人到百度搜索,百度成为嫁接传统方式和其他传播方式的纽带,我们能给企业带来只是高意向度带来网站上,如何把潜在客户变成自己真实客户,形成好的订单、获得利润需要销售人员做很多事情,我们有很多增值工具,比如百度推广助手等等帮助他们。这里边是一年以来产品新的功能推出,因为百度光在营销类投入两到三千人,保证四亿网民百度搜索的时候体验非常好,我们推广信息并没有形成打扰,而是真正有兴趣。

  给大家讲讲今年年初推出人群定向功能,一个企业比如生产矿泉水,点击信息访问网站是非常少一部分,如何把没有访问网站这部分人拉回来,再推到企业网站上去,我们利用百度网络联盟力量,做人群定向的工具。只要在百度搜索矿泉水用户,百度定向向网民在百度联盟网站展示这个企业的相关信息,这样不仅百度搜索、在其他网站浏览都可以看到矿泉水的信息,这样让网民和企业建立更加紧密多元化的东西。

  百度希望在企业客户、搜索客户、互联网网站之间非常公平的生态圈,大家一起撬动市场。去年大今年中国创业版开通以来,大概有200多家企业在中国创业版上市,在他们其中41%企业都是百度客户,他们对于百度认同非常高的,海外上市潮里边在美国上市公司大部分也是百度客户或者百度联盟伙伴,对于搜索营销产业影响力,服务认可非常好的指标。

  我简单把我希望跟大家交流的内容跟大家分享,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跟我沟通,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