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抢购订单无故取消 网友或将联合起诉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8月9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称当当网“809限时抢购活动”涉嫌欺骗。而在爸妈网上,记者看到《做好跟当当打官司的准备 请被取消的同学来报个名》成为当日最热网帖,浏览次数已超过7000次。据网友表示,当当网从8月9日零点开始至8月11日24点发起活动,名为“好书!好礼!72小时快乐抢购活动”。然而,网友却发现大量已下订单被无故取消。

  当晚7点半,当当网官方微博(微博)对订单无端“消失”一事作出官方回应。当当网表示:由于人工录入失误,错将图书折扣数据录入价格一栏,导致促销商品价格有误。目前,当当网客服人员正在逐一与消费者进行短信、电话致歉,并给予每位消费者30元当当网礼券的相关补偿。

  网络订单无故被取消

  爸妈网是提倡亲子教育的育儿网站,辟有一块论坛方便大家交流书讯。了解到当当网有抢购活动,论坛管理员第一时间对会员放出了消息。

  记者通过网友的截图看到,从9日零点开始的抢购活动中,大量原本卖到一两百元的亲子图书套装以50元左右的抢购价出售。在如此强劲的折扣下,很多网友特意守在电脑前等着抢单。湖北网友李先生表示,因为提前看到活动预告,从8日晚就一直等到凌晨零时开始下单,“9日早上6点多,还特意多加了五六张订单”。

  很快,有买家发现自己的订单被无故取消。“大概9日8点多的时候,我在论坛上看见有网友说订单被取消了,赶紧登录自己的账号去看。我总共下了22张订单,但是被取消了13张。”李先生无奈地说。

  还有更郁闷的事。有顾客表示,8日晚被取消的货,9日早上又显示有货,可重新下单。这让整晚特意守在电脑前刷屏的顾客表示很无语。网友qingyika说:“昨晚显示我的单都通过,正在配货,今早有一单被取消,邮件说没货。但是抢购榜上又还有货,只好又补一单。现在显示正在配货中。”

  网友或联合诉诸法律

  有消费者就此情况致电当当客服进行咨询。客服表示,由于库存图书缺货,但系统未能及时更新,导致顾客订单还能下达。后来发现缺货,只能取消订单。但网友仍有疑问未获解答:为何所说缺货的书,现在又恢复了原价,在网页上重新开卖?想取消就取消,为何没有任何补偿和解释?羊城晚报记者尝试联系客服人员,但电话至截稿时都未接通。

  当天下午4点,记者打开当当网的抢购活动页面,发现亲子团图书优惠一栏已无链接,原本显示8月9日至12日的优惠活动提早结束。

  当晚7点半,当当网官方微博对订单无端“消失”一事作出官方回应。对于当当网的道歉和赔偿决定,爸妈网官方微博“针锋相对”表示:维权小组严重不认可当当网毫无诚意的声明,请大家继续关注事态进展。据爸妈网官方微博透露,目前“已经集结了数百位被当当网取消订单用户,并成立了爸妈网维权小组,届时将启动法律程序”,并请各位被取消订单的网友加入。

  爸妈网的对外发言人“虎妈”对记者说:“我们会代表爸妈网的会员和当当网协商,大家都觉得在这个活动中受到了欺骗,我们手上有大量的证据,必要时会请法律界人士介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