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马云:最精明的利益平衡家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04  京华时报  

  事件:上周五晚间,阿里巴巴方面发布公告透露,阿里巴巴已就支付宝所有权转移问题与雅虎和软银达成一致协议。内容包括支付宝的控股公司承诺在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上市时总市值的37.5%。

  点评:闹得沸沸扬扬的支付宝“死结”历经两个多月终于让马云解开了,之前指责马云擅作主张盗窃支付宝所有权的美国雅虎认为结果“非常理想”,就连压根不与马云谈判的日本软银CEO孙正义也表示该协议“将让阿里巴巴集团在马云的领导下延续高速成长”。外界认为马云先斩后奏,其背后逻辑更像马云借“领牌照所需”的机会顺势完成了对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业务的MBO,且马云同学是“先拿货再打白条”,最后的补偿,雅虎和软银也没占到便宜,毕竟支付宝已不归阿里巴巴集团,马云还是最大的获益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