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快捷登录 一个账户可登录多家电商网站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0: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日,支付宝正式宣布推出“快捷登录”计划,用户可凭借支付宝账户登录多家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网站。并且,经用户同意后,这些电商网站亦可共享用户的收货地址等相关信息,免除用户多次填写的麻烦。据悉,目前已有1500家网站加入这一计划。

  截止到今年6月底,国内共有在线零售网站1.24万家,用户选择虽然多了,可重新填写各种信息所需的时间成本仍然阻碍他们尝试在新的网站上下单。支付宝决定推出“快捷登录”计划,以降低用户的购物门槛,提高商户订单转化率。据悉,OpenID的概念在全球互联网颇为盛行,而快捷登录则被认为是其升级版本。它不仅使用户可以一账户登录数千家网站,更可由系统自动提取收货信息,而使得用户无需在各家网站重复填写。

  支付宝商户事业部总经理王刚介绍,目前已有约1500家网站完成签约并上线,包括新蛋、易迅、银泰、麦包包、好乐买、唯品会、麦考林、乐蜂、一号店、走秀网等B2C网站,美团、拉手、点评、糯米、嘀嗒团等团购网站。预计到8月底,“快捷登录”的签约网站将到达4000家。支付宝同时也推出积分返利(fanli.alipay.com)计划,用户在合作商户购物可获得返利实惠。(陆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