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团裁员案新进展:欲补偿半月工资私下和解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3:07  TechWeb  

  7月21日消息,今日上午法律专家赵占领在微博中透露窝窝团非法裁员一事最新进展,他表示,窝窝团有意与被裁员工进行私下和解,但仅仅补偿半个月工资且未支付相应补偿金的和解方案引发不满。

  此前《中国计算机报》报道称,窝窝团在自称遭到黑客攻击的“抽奖门”事件后,就开始进行裁员行动。窝窝团对外称黑客造成了300多万元的损失,他们将这一责任归咎到部分员工身上,在没有给出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辞退了市场部十几名员工。甚至很多与上述事件无关的员工也被裁掉,理由是“战略调整、人员缩编”。

  事后,其中3名被裁员工计划申请劳动冲裁、起诉窝窝团,并委托赵占领代理该案件。今天上午海淀劳动仲裁委开庭审理其中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赵占领上午在微博中透露了最新进展,称窝窝团愿意私下和解,但仅仅补偿半个月工资的和解条件缺乏诚意。他表示:“今天上午海淀劳动争议仲裁委组织申请人(我所代理的两位员工)与被申请人(窝窝团)进行了调解,窝窝团也承认此次裁员不够规范,表示愿意私下和解,但是所给赔偿方案严重缺乏诚意,只补偿半个月工资!目前除了要依法支付补偿金之外,还欠两位当事人半个月的工资没发呢。”

  赵占领昨日曾在微博里说,“这些被裁员工大多是刚毕业学生或者刚入职不久,很多人与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抽奖门事件并无直接关系,却不得不面临着被迫换岗到经常加夜班的客服岗位,否则必须离职,而且没有任何补偿。”

  在此之前,据媒体报道称,窝窝团曾表示“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抽奖门事件)辞退任何一名员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