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团“黑客门”被指自我炒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7:30  北京商报  

  窝窝团新浪微博上周六发出声明,称其服务器、充值卡抽奖活动多次遭到黑客攻击,官方微博也被盗号。昨日,有业内人士认为,窝窝团接连声称“遭到攻击”,有可能是一种自我炒作。

  上周,新浪微博某投票活动请网友选出“中国的团购老板谁最有可能卷款潜逃”。窝窝团官方微博把票投给了“窝窝团徐茂栋”。7月16日,窝窝团新浪微博挂出一则声明,称“近期由于窝窝团发展迅猛,遭黑客等不法分子的持续攻击”,并“对某些同行借此无聊炒作表示不屑,奉劝其将精力放到发展业务上”。

  而这也让不少网友联想到6月底发生的“充值卡事件”。当时窝窝团称其推出的“连番惊喜赢大奖”活动受到了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导致充值卡被大量散发、倒卖。目前,该活动被“暂停”。不过,在某排名前五的团购网站高管看来,如果窝窝团所有充值卡都被正常使用,可能会导致窝窝团损失上百万。

  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由于发展节奏太快,窝窝团内部可能存在做事不够严谨的现象。”但他也表示,一家国内一线企业的安全性应该不会差到服务器、抽奖活动、微博账号接二连三被攻击、盗用的现象。

  某团购网站高层透露,自己所在公司的网站上线近一年半,仅遭到过一次黑客攻击。“遭受攻击这么频繁,有一种可能性是它的管理混乱、不成熟,另一种可能就是自己炒作。”该人士说道。

  其实,利用各种营销手段提高自身知名度并获得投资者看好,是众多团购网站活下去的必由之路。而团购网站经历千团大战被投资者追捧后,今年4月以来,团购网站上升势头趋缓,融资也日益艰难。某大型团购网站CEO日前赴美寻求IPO机会,却无功而返。美团网王兴曾表示:“很多团购网站在融资和销售金额方面有所浮夸。”

  窝窝团方面的融资情况也扑朔迷离。今年5月,窝窝团方面透露已获得高盛等融资机构的融资,不过窝窝团随后改口,称资金来自鼎晖、天佑、清科,融资规模预计为2亿元,并同时高调宣布启动IPO程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