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10年全球网购交易规模增19%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9:16  第一财经网  

  艾瑞咨询整理Goldman Sachs最新数据发现,2010年全球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达5725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欧洲(34%)、美国(29%)和亚洲(27%)占比总和达90%,呈现三足鼎立格局。

  艾瑞分析认为,欧洲和美国网购市场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其自身经济具有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美国是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的起源地,欧洲基于欧盟联合其经济一直位于各洲之首。而对于亚洲地区,人口众多,网民规模快速增长,互联网发展空间大,经济增长快速,用户消费需求提高,这些原因都将促进亚洲地区网络购物市场的快速发展。

  根据Goldman Sachs预测,2012年亚洲网购市场占全球比例将上升至27.5%,超过欧洲所占市场份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