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商局正酝酿为网商办证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徐娜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更好地监管网商,广东省工商局正酝酿出台相关政策为网商办证。

  广东省网商协会成立大会暨诚信、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昨日举行。会上,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网商协会联合发布了《广东网商诚信经营倡议书》,以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经营者以及网络服务提供者的行为。

  据广东省网商协会秘书长黄子荣介绍,《广东网商诚信经营倡议书》只是建议行业自律规范体系的第一步,在未来,该协会还将研究制定从业者资质要求及从业者自律守则,并将在从业者中普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活动。

  除了加强自律,部分网商们还准备成立先行赔付基金———如果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或售后服务等有异议,经核实后,可以先拿到赔付金。

  据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广东省消委会会长冯湘勇介绍,去年广东省消委会共接到网络消费投诉5683起,比前年增长1.4倍,其中最常见的是虚假广告、商标侵权、销售假货和诈骗。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监管网商行为,省工商局有意为广东省的网商们办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