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货代购店集体“限购”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1:05  天津网-城市快报  

  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对网上日货代购店也造成强烈震撼,卖家大多面临着客户疯狂囤货的局面。记者昨日从淘宝网日货代购店页面看到,多个店铺都对单个产品作出限购规定。与此同时,由于震后日元猛涨,一些卖家不得不逐步将商品提价或取消之前的优惠。

  客户囤货一次买八件

  “因为日本发生地震,近日客户大量囤货,我们的发货量猛增,付款后预计48小时内发货。目前在线客户较多,客服回复较慢,请谅解。”近日,不少日货代购店都挂出类似公告,部分卖家还要求同一商品每人只能买两件。

  记者在一家日货代购店看到,一款畅销洗面奶30天内售出701件,其中大部分都是震后销量。成交记录显示,不少买家一次性购买2件、3件,一口气买5件的客户也大有人在。淘宝网日货代购卖家“爱臭美妞”表示:“地震发生3天后,相同商品有客户一次购买5件,还有的一次买8件,这在之前是没有的。一般来说,我们的月销售额为20万元,而地震后一周销售额就达到25万元。”

  高价商品也遭到抢购

  除销量猛涨外,该卖家还表示,地震前单价300元以上的商品卖得不是很好,而震后这部分商品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平时店内订单有80%都是总额1000元以下的,震后1000元以下的订单几乎没有。有意思的是,地震前很多买家都会划价,一两元也会计较,而震后几乎没有遇到划价买家,大家关心的是有没有货,预订的货物什么时候到,有没有受到辐射。”物流方面,地震前该卖家每天发货也就一个麻袋,用电动自行车就能送完,现在每天都得3麻袋,还得用小货车运。“这几天要好一些了,抢购不如前段时间那么猛。”

  记者留意到,针对买家囤货,有卖家提醒:地震带来的影响都是暂时的,大家不要怕买不到日货着急,估计两三个星期内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日元猛涨卖家将提价

  除恐慌心理造成买家囤货外,日本地震以来,由于日元汇率浮动较大,代购商品价格也开始上涨,一些卖家表示将逐步提价或减少之前的优惠促销活动。有卖家在公告栏中表示,目前日元汇率居高不下,但店主尽量不涨价,在此期间请大家不要议价;有卖家则表示,目前只能暂时减少优惠活动,等日元汇率降低;当然,还有部分卖家表示,店内商品将会陆续调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