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网购增多快递爆仓 数量较平时翻一番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9: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9日,记者从烟台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因为节前购物快件数量的增多,加之天气原因,一家快递公司每天的快件数量都在1.5万件左右。

  据申通总经理洪金国介绍,现在每天都有3辆容积为58平方米的大车从济南、潍坊、上海往烟台送快件,大多是市民网上购买的节前礼物和公司商务件。“300多平方米的仓库每天都会被快件堆的满满的,足有一人高。”申通快递经理洪金国告诉记者,因为节前网购数量大增,这使得快件量大增,每天都能达到1.5万件,数量比平时翻了一番。工人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地分件、捡件。

  洪金国对记者说,为了避免堵车,有些快递员骑摩托车派送快件。由于快件数量多,加之天气寒冷,很多送件员嫌苦不干了,“忙不过来,老板娘也加入到送件大军,已经怀孕的话务员也赶来帮忙分件。”

  “我们把平时送牛奶的、送报纸的、送面包的都招来了。”老板娘李女士告诉记者,节前大量的快件使得原有的快件配送人员不能满足送件的需要,他们不得不雇佣很多的临时工来应急。

  烟台圆通快递工作人员张艳告诉记者,“连日的大雪使得很多高速公路封闭,不少运输快件的车辆不得不走普通道路,这就延长了快件的运输时间。”一旦两三天的快件量堆积在一起,快递的压力会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