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一年激增421倍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9: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团购网站行业正以惊人速度发展,来自CNZZ数据中心的统计,去年年初,只有4家使用CMS系统搭建的团购网站,而到了2010年12月,已有1686家团购网站上线运营,增长了421倍。在短短不到1年时间里这一行业从无到有,很快便从“百团大战”升级为“千团大战”。

  一年前,Groupon对多数网络购物网站行业从业者来讲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在去年12月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后,这个网站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在2010年下半年的一系列涉及雅虎、谷歌等国际互联网巨头,金额高达几十亿美元的并购传闻,让其更变成了一个传奇。一向善于跟风的国内互联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从3月起,以Groupon为模板的团购网站开始在国内大量出现,“团购”成为了网络购物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内最热门的词汇。

  根据CNZZ数据显示,团购网站上线运营数量不但大增,而且相当活跃。在去年12月的日均活跃网站数达到了950家,已经马上就要突破1000大关。这一增长速度在国内互联网算得上史无前例了。

  团购网站的访客数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到2010年9月底,行业访客数已经突破千万。最值得注意的是,团购网站的行业访客数也同样迅速增长,到了上月,平均每天每个网站有超过1.5万的访客进入浏览,相比6月末增长了二倍还多。

  团购网站在2010年如此增长,原因有三:首先,Groupon成立仅一年半,估值便超过13.5亿美元,在11月传出谷歌欲以25亿美元乃至更高的价格收购Groupon,这个奇迹刺激了中国国内的建站热情。事实上,不仅在国内,全世界互联网从业者都看好这种网站模式;其次,Groupon型网站的建站技术非常简单,使得行业入门门槛很低;最后,国内互联网从业者有一窝蜂跟从追随热门行业的习惯,这是站点数猛增的主观条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