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团大战投诉不断 低价买来低质服务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34  新民晚报  

  元旦、春节将连番登场,各大商家联合团购网站纷纷试图抢占“双节”消费市场。不过面对千“团”大战,消费者也是投诉不断。“冬令热线”近日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在团购中遇到货不对板、服务质量差、甚至卷钱“跑路”兼欺诈等情况。

  元旦、春节将连番登场,各大商家联合团购网站纷纷试图抢占“双节”消费市场。不过面对千“团”大战,消费者也是投诉不断。“冬令热线”近日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在团购中遇到货不对板、服务质量差、甚至卷钱“跑路”兼欺诈等情况。

  赶赴“饭局” 吃了闭门羹

  团购餐饮套券,却团来一肚子气。消费者张女士近日在拉手网上团购了“伶达港”闸北店的优惠套餐,但等她呼朋引伴一起赶赴“饭局”时,却发现饭店关门了。门上告示称,关门是因为电路故障,但旁边保安透露是债务纠纷被迫关掉的。张女士只能遥遥无期等待网站退款。

  3.8折的海鲜大餐、2.5折的日本料理、低至1折的涮羊肉套餐……临近年末,餐饮业越来越热衷团购,不过预约就餐难、菜品质量缩水、服务态度差等一系列问题也浮出水面。

  店铺提货 白跑好几趟

  网友金小姐近日在“窝窝团”网团购青海湖老酸奶,前天中午她去襄阳南路店提货,结果店员说货要下午三四点才到,请第二天再来。金小姐第二天赶过去时,店员称还是提不了货,因为按照顺序还没轮到金小姐。金小姐很窝火,“一趟趟白跑,车费都快赶上那箱酸奶了。”

  团购消费者被区别对待,这已是业内“潜规则”。记者联系多家参与团购的餐饮企业后发现,几乎每家都为团购顾客设有一定门槛。一家四星级酒店餐厅负责人称,他们每餐只有20多张桌子是留给团购顾客的,团购顾客必须提前两天预约好座位才能去消费。一家知名的海鲜自助餐厅不仅要求提前预约,而且规定团购顾客只能在晚上7时以后才能到店消费,而该店实际上从下午5时就开始供应。

  专家提醒 要理性消费

  由于性价比优势,很多人参与团购并乐此不疲。同时,因发展过于迅猛及相应的监管缺失,团购开始遭遇一系列质疑。有法律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我国针对网络团购尚无明确的法律规定,因此导致大量纠纷无法顺利解决。

  专家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首先,要选择规模大,口碑好,信誉度较高的团购网站,这是安全团购的前提;其次,团购前应事先做调查,清楚了解商品价格、品牌以及性能,或在线下考察实体店铺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最后,在购买前应就商品的质量、售后服务及配套情况及服务时间等与商家做详细约定,并注意保留体现商家承诺的邮件﹑截图等相应证据,并在消费后索要正规发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