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快递公司已不收件 新年礼物节前恐难收到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8:49  南方都市报  

  岁末年终,快递行业也忙着“春运”,堵塞程度不亚于火车客运。近日有市民向南都记者帮反映,身边部分快递公司已不收或缓收快件,甚至提前收工过年。邮政部门昨日提醒称,春节前后快递人手及运力紧张,节前跨省快递或难及时寄到,但同城及珠三角短途快递仍有保障。

  常到淘宝、京东购物的秦小姐昨日发现,她平日光顾的几家女装店,从周末开始打出公告,春节前暂停外地网购,只接收周边省份订单,原因是节前快递“塞车”,担心无法准时寄到而影响信誉、口碑。“本来三两天就能寄到的,现在离春节还有一周,没想到‘邮路’这么塞!”

  南都记者从申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年前快递运送确实很紧张,会普遍出现延迟现象,一般1至3天的快递周期,近期将延迟5至10日,这还是对春节不打烊的公司而言。而在一些社区或郊区快递网点,不少中小快递公司已陆续挂起牌子,称春节前一周停收快件,节后初七八才上班。另据广州多家邮局透露,春节前广州同城及珠三角快递仍有保证,但新收的跨省快递节前恐难收到。

  南都记者 单小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