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投达峰值 快递公司请“钟点工”备战春节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08:42  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目前未出现“爆仓”现象

  南都讯(记者 杨仕彬 通讯员 王伟)临近春节,快递收投达峰值,广州有快递公司通过请“钟点工”等方式缓解投递压力。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介绍,目前广东未见快递“爆仓”现象。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以及顺丰、申通等快递公司。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阎锐介绍,年底人们习惯要寄些礼物给合作伙伴或亲人好友,且网购剧增,给有“最后一公里”之称的快递投送带来极大压力,按国家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省邮政今年也提早安排,要求春节前后所有快递公司网络、营运、投递三正常,并加强节假日值班和服务,做好应急预案及客户应诉处理。

  据目前掌握情况,全省40多家本土品牌快递公司都没有发现类似去年突然“执笠”(倒闭)的苗头,针对个别站点因为公司兼并重组等原因可能出现影响快件收投的恶性事件,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不仅出台了约谈机制,而且与省公安厅联手制定了一套对应治安案件处理意见,以确保无论快递公司发生何事,都不能发生弃件。他表示,目前广东并没有出现快递“爆仓”现象。

  而广州顺丰快递公司最近业务飙升约三成,由于提前备战,通过临时加投32台车、员工弹性休假,尤其临时招收100多名“钟点工”(兼职工)等强有力应对措施,感觉今年春节前压力与去年相比不增反减。

  据悉,2011年,广东快递业务收入约173亿元,占全国23.5%,快递业务量达8.5亿件,约增长40%,占全国比例23%。年底快递投诉平稳,未有增加或明显增加。2011年10-12月,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申诉5527件,其中有效申诉4729件,占申诉量的85.5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8097万元,消费者满意度为91.2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