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国内超六成电商创业者35岁以下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8:4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轶骁)作为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大会的分支,电商创业者需求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内第一份《电子商务青年创业者需求报告》,这是国内首次以电子商务创业者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研究。

  报告指出,目前电商创业者呈现出“三低一高”的特点,即年龄低,启动资金数额低,团队规模数量低,女性比例高。调查显示,电子商务创业者中,41%的创业者是女性,而其他行业一般只有20%左右。同时,57%的电子商务创业者团队人数都保持在5人或5人以下,35岁以下的创业者占比超过六成,而大多数创业者的启动资金也都在5万元以下。

  在创业者面临的主要困难中,支撑电子商务发展的服务技术是电商创业者最难以克服的困难,也是电商创业者最大的需求。数据显示,有71%的创业者依赖于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实现创业,网店的运营往往会产生十分庞大的数据信息量和网络流量,处理数据信息的能力将是制约他们发展最大的瓶颈。

  “根据目前情况,阿里巴巴每天数据运算量是64个T,需要1万多台服务器同时运转,很多专家曾经跑过去想帮阿里巴巴解决数据运算问题,一看运算量全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荆林波说。

  “电商遇到技术困难的同时,也反映出专业的软件服务行业在电商领域有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承担此次报告调研任务的北京数字100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雪梅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