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卡克胜诉中国网购维权第一案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7:01  新华网  

  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日来临前夕,被称为中国“网络团购维权第一案”尘埃落定。运动品牌“法国公鸡”乐卡克亚太地区商标专用权人、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在历经1年举证、庭审之后,25日获得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胜诉的判决。

  网络团购自出现以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随着团购行业的兴起,这种非面对面的购物方式,被一些缺乏诚信甚至不法经营者所利用,不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去年上半年,不少团购网站因涉嫌售假或违规操作被各大媒体曝光,其中就包括了嘀嗒团、走秀网的乐卡克鞋团购涉嫌商标侵权一案,乐卡克商标专用权人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于2011年5月初向法院递交诉状,这成为网络团购诚信问题被曝光以来,第一单被提交到法律层面解决的案件,也被称为中国“网络团购维权第一案”。

  有关专家表示,乐卡克维权案一审胜诉,不仅是对团购行业虚火造成的诚信考量机制和监督缺位警示,更是世界知识产权在中国落地生根的良性维护发展的又一次见证,也为其他行业的维权、打假之路树立了标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