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牵头成立安全支付联盟 百家厂商成首批成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0:39  信息早报  

  6月21日,由支付宝联手百家公司在北京成立安全支付联盟,该联盟将在央行、工信部、公安部的指导下,联合银行、安全公司、浏览器、第三方支付、电商企业等横向产业链成员,以用户支付安全为核心,形成严密的安全保护,助推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产业的发展。

  “以往都是哪点出现问题,然后相关方联系解决。但横向行业及同行间缺乏全面的沟通,难免陷于疲于奔命的境地。随着黑恶势力公司化运作,传统防控模式不再适用,我们必须成立一个内部更为紧密、对外更为开放的新组织。”支付宝CTO李静明表示,联盟内是透明、开放的,各成员即时共享相关安全信息。“安全是用户使用网络交易的一个重要考虑,在目前情势下也是一个障碍。木马钓鱼等的猖獗,直接影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支付宝风险管理部总监江潇表示。

  据悉,联盟将着力推动黑名单共享机制、前端优化机制、实时协防机制、用户安全提升计划等后续行动计划。对用户而言,在联盟携手宣战钓鱼集团之后,有望获得从电脑系统、浏览器、第三方支付、网银等网络交易全流程的安全保护,利于增强用户消费信心。

  信息早报 李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