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1提醒:年末购物旺季谨防各种网购诈骗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0:32  IT时报  

  2011年即将到来,圣诞、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购物旺季,同时也是网络购物诈骗的高发期,近期12321举报中心接到的网络购物相关诈骗举报也呈不断上升之势。

  目前,还发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购物”名义在网络上实施的诈骗行为五花八门,包括假冒网站提供虚假交易,即伪造与正规网站相似的假冒网站,并在交易中将假网站链接发送给买家,诱导买家在假网站页面输入交易密码,以窃取账户信息及钱财。或提供虚假链接和网页,显示交易不成功,让事主多次往里汇钱。

  另外12321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看到超低价的促销时,要多留一个心眼,很多时候,诈骗者会用假冒、劣质、低廉的产品冒充名牌商品,买主收货付款后才发现已造成损失。最严重者甚至出现买手机实际收到模型玩具。

  另外在网购时,还经常出现骗子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网站的第三方安全支付工具,目的都是骗取货款。

  12321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切莫贪图便宜,不要被低价和打折等表面现象所诱惑,要熟记常用的网络购物网站网址,电脑中应安装木马防护工具,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