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网”虚假网络购物诈骗案告破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19  中国新闻网  

  福州市公安局11月26日此间披露,福州警方于11月19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购物诈骗案件,抓获通过发布虚假网络购物信息和假冒“送货员”身份进行多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平。

  警方初步查明,黄某平自今年7月以来,通过在互联网站虚设“数码网”,以兜售7折数码产品为饵,并假冒快递公司“送货员”实施连环诈骗4起,共骗取客户购货款4万余元。

  据介绍,11月15日,福州市民陈某报案称,其于11月5日通过某数码网站用网银支付形式购买了一部4200元的苹果电脑。数日后,陈某接到某快递公司 “送货员”的电话,通知他说公司到货2部苹果电脑,陈某必须将两部电脑货款全部付清后才能收货。陈某不肯,并且要求退货,“送货员”借口财务问题让陈某等到15日后再联系。等到15日陈某再联系他时,电话已经无人接听。此时,陈某方知受骗。

  接警后,福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连续三天的日夜侦查,民警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11月19日,专案民警追踪至厦门,联合厦门市公安局民警在同安区银湖路一民宅内展开抓捕行动。在嫌疑人居住的房间内,民警当场抓获正在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的黄某平,同时在另一房间内又抓获4名正在用QQ冒充好友开展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该4人已移交给厦门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平(男,18岁,安溪县人)无正当职业,感觉虚假网络购物信息来钱快,就起了诈骗念头,便租了一房屋,配上电脑,在互联网上开设数码网站,虚假发布当前最新流行的数码产品,以市场价格7折的优惠进行虚假销售骗取钱财。在销售期间,黄某平要求购买用户必须以银行汇款或者网银直接转账的方式进行款到付货,等到客户的货款全额到位时,黄某平又继续扮演第二角色,假冒某快递公司的“送货员”,他告诉购买客户说公司发送了2-3部电脑,要求客户继续付清余款,才能拿到预购产品以实施进一步诈骗从而骗取更多钱财。

  据统计,自2010年7月份以来,黄某平以此伎俩骗取多名受害人4万余元。现东福州警方已对黄某平实施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张羽)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