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淘宝校园秒杀意义何在?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8:37  千龙网  

  眼下刚刚进入金九月,九月是个很特殊的月份,因为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暑假,各大高校学子陆续返校,即将开始新的学习,而淘宝,也正是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出了1元秒杀活动,也可以作为给广大学子们的一份惊喜。

  其实淘宝之前也搞过多次秒杀活动,每次都能吸引用户的广泛参与,少数运气极佳的网友总能用最便宜的价格秒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这个秒杀活动的口号是“手机上淘宝 一元秒杀开学三大件”,从9月10日至30日,每天13点准点秒杀,在活动的二十一天之中,包括比亚迪汽车、联想笔记本、lephone手机,等令高校学生“垂涎三尺”的商品全部进行一元秒杀。本次1元秒杀活动主要针对全国高校的新开学学生。考虑到大学生本来也是淘宝网的主要消费人群之一,这样的安排显得合情合理。

  参与过程很简单,用户只需开通无线淘宝、支付宝账号,手机登陆淘宝网,进入学生频道,往无线支付宝里充值1元,图标变为“立即购买”时购买并完成付款,最先付款完成者为秒杀成功者,淘宝网的工作人员会根据结果向秒杀成功者发放奖品。

  其实从整个游戏规则和面向人群来看,淘宝的意图不可谓不明确,首先,只能通过手机淘宝网参与活动,证明这个秒杀活动旨在推广手机淘宝网。实际上,手机淘宝网现在也已经很成熟,除了拥有商品搜索、商品浏览、立即购买、商品收藏、旺旺在线沟通功能外,还开通了手机比价功能,如果你面对喜爱的商品一时不知该如何砍价,掏出手机登录淘宝,或发一条短信,淘宝网上该商品的数量及人气价位区间就会立即一目了然。

  显然,手机淘宝网要做的是彻底复制PC淘宝网的成功,除了功能尽量寻求往PC淘宝网的靠拢之外,在诚信管理、售后服务方面,也丝毫不属于PC淘宝网,使用手机淘宝网购得的商品同样享受无条件七天退换,而品牌卖家也必须支持正品保障,具备全国联保与店铺三包等服务。

  如果说,手机淘宝网是此次秒杀活动的重点营销对象的话,那么它为什么又面向大学生呢?因为现在的大学生消费需求比较与时俱进,因此,此次秒杀活动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引导,引导他们使用手机淘宝网来完成购物消费,毕竟,手机的方便性和便携性是PC所不能相提并论的。

  随着手机功能的完善以及3G时代的到来,手机淘宝网的用武之地会越来越大,而淘宝再次推出了秒杀活动,其目的,也是为手机淘宝网未来的发展做铺垫。所谓秒杀秒杀不是罪,碰碰运气也不会有任何风险,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用一元秒到一辆比亚迪,何乐而不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