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抱团过冬 “不信任感”还会持续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信任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为什么团购行业流行“造假”呢?主要原因在于现在的团购行业是资本导向而不是消费者导向。目前,团购网站一直靠风投输血发展壮大,销售额即“流水”这一指标对团购网站相当重要。风投在考虑是否向一家团购企业投资时,流水是唯一的评判标准。

  领团网CEO王启亨表示,从用户角度来看,团购最大的问题是诚信问题。还有就是激烈竞争中资金链断裂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从而增加了网民对团购的不信任。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而根据团800统计,从去年5月到现在,一年内已经有近2000家团购网站被洗牌出局。

  自创立起就在赔本赚吆喝疯狂烧钱的团购行业,在资本市场环境突变、融资变得困难之后,纷纷通过合并运营、裁员撤站等多种方式控制成本“过冬”。主流的团购网站不仅纷纷与电商平台建立合作,而且各家之间也开始“合纵连横”,包括F团与高朋的整合、赶集团购与窝窝团的整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