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推出自有品牌当当优品:欲挑战凡客?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09:39  中国企业家网  

  5月28日消息,当当网今日正式宣布,当当网今日宣布,旗下自有品牌将定名为“当当优品”,价格定位中低,涵盖家居、家纺和服装等品类。当当方面表示,价格尽量将偏向中低端。

  “当当优品”在官网上的介绍称是“针对当当网的主力客群所量身打造的中高档品牌。”

  中国企业家网记者在当当网搜索“当当优品”,可以发现拖鞋、毛巾、T恤等产品已经上线,产品与凡客诚品有一定的重合度。不过价格略高,以T恤为例,当当网一件纯棉T恤卖59,而凡客的T恤普遍定位为29到39元。

  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回应欲与凡客挑战的质疑时也称,“当当优品不是与凡客竞争的。”他介绍到,当当优品筹备1年多,有服装,孕婴童装,家居家纺用品等,定位是材质中端和中高端,价格是本土相应品牌的5--7折,但款式是基本款和经典款,不做时尚款。

  另据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介绍当当优品与凡客的另一个不同是,“当当优品”主要还是依靠代工的模式。当当优品先会选择规模较大、设备先进、自己拥有中高档品牌或为中高档品牌加工的工厂。他说,这些代加工的厂家包括埃迪蒙托、孚日、飞狮、青岛雪达、汕头金公子、广州华麟等中高端品牌代工。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虽说当当优品有意避开与凡客诚品的竞争,但是不论是产品种类还是质量等方面,两家企业业务出现交集不可避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