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投20亿美元入股阿里 助其回购雅虎股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主权基金中国投资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别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欲购买后者最多20亿美元的股权。如果交易成功,将帮助阿里巴巴融得回购雅虎持有股权所需的资金。

  雅虎和阿里巴巴上周达成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同意以71亿美元从雅虎手中回购后者持有的40%阿里股权的一半,这笔交易对阿里巴巴的估值为350亿美元。

  阿里巴巴正在通过发行优先股、银行贷款及向现有股东新加坡淡马锡和DST出售股权等方式融资46亿美元。若阿里巴巴能获得另外25亿美元,就能完成与雅虎71亿美元的股权回购交易。

  该消息人士称,中投公司将购买2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权,帮助该公司完成回购雅虎股权的融资。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阿里巴巴还在与几家私募股权公司进行谈判,以完成余下的5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贝恩资本、黑石集团和弘毅投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