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消费再降2.4% 团购网将跌破3000家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9:24  北京晨报  

  217家团购网站消失、全国网站总数定格在了3052家,同比去年少了2000余家。日前,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了团购调查数据,4月份国内团购市场总成交额为16.9亿元,较上月降2.4%,团购人次下滑6%、开团总数减少7%。而在这一连串缩水的背后,还有《泰坦尼克号3D》等强片的支撑,电影票团购本月首次突破2亿元,已达当月票房收入的12.8%。但专家指出:电影票团购基本上属于团购网站“零利润”甚至贴钱包销类的产品,团购实际则已风险重重。

  据团800创始人胡琛介绍,大型团购站在4月面临转型压力,纷纷采取合并或联合运营的方法,缩减在线广告投放以进一步控制运营成本,尽快实现盈利目标。如窝窝团与赶集联手、F团牵手高朋,以及传出的拉手网与京东合作本地团购等“一帮一”的整合模式。而小型团购网站则依旧面临关门的局面,4月有217家网站消失。

  而团购项目中,电影票依旧一枝独秀。据统计,4月份全国院线票房达16.4亿元,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团购电影票的人次为813.3万,总观影人次约4000万,也就是说,超过两成的电影观众来自团购。但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虚假繁荣”。因为,团购网站做电影票基本不赚钱或赔钱,如果后续遭遇电影淡季而团购站仍未能在其他品类中另寻突破的话,“泰坦尼克号”将无法阻止团购行业走入滞涨期。

  作者:孙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