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维权第一案 走秀网嘀嗒团一审被判侵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6:56  科技日报  

  日前,中国“网络团购维权第一案”—— 运动服饰品牌乐卡克状告走秀网、嘀嗒团的售假、商标侵权案,终于尘埃落定。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败诉的走秀网、嘀嗒团除支付经济赔偿外,还需要公开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去年上半年,不少团购网站因涉嫌售假或违规操作被媒体曝光,饰品团、58团购等售假西铁城,高朋网售假天梭表等均被点名。去年3月,有杭州消费者在嘀嗒团团购了一双由走秀网供货的乐卡克旅行鞋,发现做工较次,经商标专用权方杉杉集团确认,所购鞋并非正品。为此,继杉杉携乐卡克将走秀网和嘀嗒团举报到工商部门后,国际著名运动休闲品牌乐卡克商标的专用权人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还向法院递交诉状,成为国内把虚假团购告上法庭的第一案。经过1年艰苦的举证、庭审,日前乐卡克方面终于获得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胜诉判决。

  有关专家表示,乐卡克维权案一审胜诉,不仅是对团购行业虚火造成的诚信考量机制和监督缺位警示,更是世界知识产权在中国落地生根的良性维护发展的又一次见证,也为其他行业的维权、打假之路树立了标杆。 (李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