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在线支付进入医疗收费领域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0:12  赛迪网  

  如今,医院的挂号方式已有多种渠道,人们除了可以直接去医院挂号外,还有电话预约、网上挂号等途径。可无论哪种形式,患者取号都要缴付现金,医院备零找零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这就制约了院方工作效率的提升。为此,早有患者呼吁,网上挂号应尽快开通线上支付平台。为此,广州市卫生局的网络预约挂号系统近期已接入银联在线支付,以后银联在线支付用户在网上挂号后,无需开通网银即可在线付款,不仅不用找零,而且凭身份证就能到指定诊室就医,从而大大简化看病流程。

  据了解,与广州市卫生局的预约诊疗系统联网的医院达16家,市民今后可登录广州市卫生局网站,进入预约诊疗系统,用银联在线支付完成诊疗预约的付款事宜,该线上支付平台提供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和小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注册成功的市民无需网银便可迅速完成预约挂号和在线付款。

  广州市卫生局方面表示,接入银联在线支付后,今后市民在网上挂完号即可进行在线支付。届时,通过分时段预约挂号的方式,患者的个人预约信息将直接进入医院排队叫号系统,无需再到医院窗口取号,凭身份证就可到指定诊室就医,这将减轻医院挂号处的人流。同时,此次之所以携手银联在线支付,还在于看中其认证支付无需注册,小额支付无需短信验证,且均无需开通网银这些优点,不仅为医院节省了资源,也为患者节省了时间,更加从根源上杜绝了黄牛。

  对此,有专家指出,平时医院排队挂号的队伍总是很长,有的医院甚至发生八旬老者被挤倒的事件,险酿踩踏事故。除了“挂号难”,患者还要面对黄牛的敲诈,有的医院一个专家号可以炒到300元,以至于近期国家开始着手大力打击号贩子。所以,为解决患者“一号难求”的窘境,以及患者过于扎堆,令专家疲惫不堪的状况,通过网上挂号看病已是大势所趋,但网上挂号一直缺乏足够完善的线上支付平台与小额支付方式,银联在线支付此次与广州市卫生局的携手开业内先河,是一次值得借鉴的合作。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