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PK情人节 团购消费一比五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9:02  信息早报  

  据团800就情人节和母亲节数据对比显示,统计两个节日前一周内全国各城市的公开团购活动,母亲节期间全国共计开团756期,不足情人节开团2531期的1/3;购买人次为5.3万,销售总额800.6万元,依次仅为情人节团购的5.69%、18.3%。二者在数量上的悬殊差距,令人跌破眼镜。

  纵观情人节和母亲节前的热卖团购商品,母亲节统计显示排在前三的是:摄影、美容、蛋糕;而情人节却是自助餐、玫瑰花、巧克力。一个温情偏实用,一个浪漫巧心思,着实看出广大网友对待老妈和老婆的不同态度。虽然在购买人次和销售额上,母亲节不敌情人节,但在人均消费方面,母亲节团购却出人意料以绝对优势反超情人节。

  针对这组落差较大的对比,团购消费专家、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分析,虽然母亲节的团购消费情况逊于情人节,但并不能就此得出团购网友尽孝不上心的结论,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由于传统风俗习惯,人们送长辈节日礼品多为强调“档次和心意”的高端保健品和酒类,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团购礼品的选择和购买;其次从整个商业环境来看,情人节更适合本地生活服务商户的节日营销,而母亲节、重阳节等往往并不能带来餐饮、影院和休闲娱乐场所的消费小高峰。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