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违约千人维权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2: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消费者起诉当当网“809违约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驳回消费者上诉。

  去年8月9日,购物网站当当网曾发起一场“亲子图书抢购”活动,然而这场规定时间从凌晨开始的网购不到一天便被当当网以内部人员操作失误为由而取消。随后参与这次消费活动的消费者,将当当网告上法庭,舆论认为这事关电商商业道德,因此关注度也很高。

  一审经历了三次庭审,法院以消费者是否收到当当网发出的发货通知,作为判断网购合同成立不成立的标准,所以一审判决,当当对收到发货通知的用户,交付图书;没有收到当当发货通知的用户,认为双方的合同不成立,所以当当也不必履约了。

  对于一审判决,消费者认为当当提供的流程单中出现了,时间顺序上的错乱,类似“穿越”的情况,具体表现在:8月9日下订单,8月12日显示移仓,但是在后面又出现了8月11日订单取消的环节。消费者认为当当流程出现“移仓”意味着发货,此后单方面撤销订单,应该赔偿,所以继续上诉。

  今天下午,北京市二中院给出了二审判决,维持原判,驳回诉讼。

  这个案件的消费者代理律师王鹏认为,在这个案件中,要求消费者举证,非常困难,因为后台系统在电商的手中。

  同时,王鹏希望对电商的行为出台相关的法律进行规范,尤其是对电商的格式合同、合同的成立等细节进行规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