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网购意愿在亚太居首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7:47  京华时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最新发布亚太地区网络购物调查结果显示,网购仍是中国市场重要趋势之一。在中国大陆地区,93%的受访对象表示他们在未来六个月内很有可能会在网上消费至少一次,该数据与去年持平。

  在该调查项目中,中国大陆与泰国以相同的百分数位居亚太区榜首。此外,越南(87%)、韩国(84%)和马来西亚(79%)也表现出较高的网购意向。

  95%的中国大陆受访者在过去三个月中至少进行过一次网购。在这段时期内,平均每位有过网购经历的中国大陆受访对象在网上购物约7次。相比之下,仅有79%的中国香港受访者在过去三个月中有过网购经历,平均网购次数略大于4次;而在中国台湾地区,有82%的受访对象曾在过去三个月中有过网购经历,同期平均消费次数约为4次。

  在有网购经历的中国大陆受访对象中,86%的消费者的网购意愿是出于便捷,79%的消费者认为网购比实体零售店便宜。有趣的是,约四分之三的受访对象认为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必不可少”。消费者同时也对未来的网购提出希望,如果他们对支付安全方面的信心得到提升(67%)、网络交易的额外费用彻底取消(61%)、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体验更加舒适(55%),他们就会在网络更频繁地购物。

  调查发现,中国大陆居民网购消费时对手机应用程序、机票、书籍、CD及DVD以及团购网站的折扣交易较为青睐。在整个亚太地区,最常见的网络购物类别则为服饰零售(36%),团购网站的折扣交易(33%),书籍、CD及DVD(3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