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消费者网购频率是欧洲四倍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 姜煜)28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国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频率是欧洲消费者的四倍,是美国和英国消费者的近两倍。

  约70%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每周至少网购一次,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比例约为40%,荷兰,法国和瑞士约为20%。调查还显示,高达八成的中国网购者自认“经验丰富”,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此次由普华永道进行的调查,收集了7005个网络样本,以图揭示3大洲8个市场网上购物者的习惯和喜好。接受调查的市场包括美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德国、法国、英国、瑞士和荷兰。其中来自中国内地27个城市的超过905名网上购物者接受了调查。

  调查中有一项结果十分引人注目,即受访的网上购物者对购物能力的自我描述。不少受访者都认为自己在使用互联网收集信息和购买商品上非常在行。全球受访者中有69%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很有把握”或“经验丰富”。而在中国内地,自认“经验丰富”的购物者比例更高达86%。

  据调查,受访中国消费者在线购买服装、鞋类、书籍、音乐和电影的比例约为60%至65%,而这一比例在其他市场大约是35%至45%。60%的受访中国内地网上购物者会绕过零售商,直接从品牌商处购买,而这一比例在英国为36%,德国为31%。

  由于手机的普及和移动网络的发展超过宽带的铺设速度,调查称,手机购物在中国内地也越来越受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