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承诺补偿被盗用户被指没有具体时间表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3:29  新京报  


  近日,多名网友称,自己当当网账户余额及礼品卡被盗用于购买电子产品、金银首饰等商品,而称当当网对用户损失拒绝赔付。

  昨日,当当网发表声明称,将给受损用户全额补偿,并于3月19日至3月21日期间冻结所有当当网账户余额及礼品卡。

  不少用户称,当当网声明缺少补偿细则及时间表。

  网站

  分批补偿受损用户

  昨日上午,针对用户账户余额及礼品卡被盗,当当网发表声明称,很多互联网用户习惯在不同网站上使用统一的账户和密码,由于去年CSDN互联网泄密事件导致大量账户密码数据丢失,造成当当网极个别账户被盗,少数消费者的账户余额被不法分子盗用。当当网决定3月19日至3月21日,紧急冻结所有当当网账户余额及礼品卡,方便当当网用户及时修改密码。

  声明强调,对于冻结之前发生的损失,经审核确认后,当当网将分批给予用户全额补偿。对已经被盗的账户,当当网已报案,也请被盗的顾客积极报案。

  用户

  补偿没有具体时间表

  用户刘女士认为,当当网的声明承认全额补偿,但没有细则及时间进度表。当当网曾给她发短信,提醒修改密码,但未提及补偿一事。

  被盗2000元的左女士称,当当网客服表示并没有接到通知可以补偿,后又称要等相关部门审核后分批赔偿,让她等消息。

  用户滕女士认为,用户手中能证明被盗刷订单非自己亲自下单的证据有限,当当网如否认用户账号曾被盗而拒绝赔付,用户很被动。

  对话

  “核实用户身份后,尽快补偿”

  新京报:用户账户余额被盗是否为内部数据泄露?

  郭鹤(当当网公关部总监):不是内部信息泄露。根据掌握的证据,此次账户余额被盗用,是因为去年发生的互联网大规模泄密事件中,很多网民的账户密码数据被泄露,用户习惯在不同网站使用相同的账户密码,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近期我们发现,有程序在不停尝试登录当当网,登录数量激增。

  新京报:部分被盗账号现已恢复,如何确定其曾被盗过?

  郭鹤:例如IP地址、以往信息等可以确认,但具体标准不便透露。

  新京报:目前,受损用户有多少?

  郭鹤:大概有几十个。

  新京报:“全额补偿”是否有进度表?

  郭鹤:我们收到用户失窃举报,马上会进入处理程序。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会对用户真实身份进行核实,会尽快补偿到位。

  新京报:当当网如何避免“被盗事件”的再次发生?

  郭鹤:我们会通过手机验证等方式来确保用户账号及财产安全,继续加大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投入。我们也希望消费者,避免在不同网站使用相同的账户密码,注意上网安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