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被指付款后订单失踪 当当网称是误会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0:04  杭州网  

  “我在当当网上买了一个剃须刀,付款后订单却不见了。我是不是被骗了?”

  近日,网友徐女士焦急地找到“杭网议事厅”。她怀疑因为“当当网”系统问题导致她的订单消失、网购失败,希望“杭网议事厅”能帮她追回丢失的货款。

  网站、银行、第三方 我的钱支付到哪去了?

  3月13日20点58分,徐女士在“当当网”上的一家电器专营店,购买了一款剃须刀。付款的时候,徐女士选择的是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钱网”,并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付了款。

  付款成功后,徐女士刷新了一下页面,却找不到订单了。“账户里的其他订单记录都在,包括这次付款前刚被我取消掉的两个相同商品的订单记录,唯独这个成功付款的商品订单,不翼而飞了。”

  焦急万分的徐女士,给“当当网”客服打了很多次电话寻求帮助。但因为每次接线员都不一样,她们彼此矛盾的说法也让徐女士更糊涂了:最初客服告诉徐女士,她这种情况属于转账失败,应该去找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后来徐女士自己查到了工商银行和“快钱网”的交易单号,还从“快钱网”方面明确获悉钱已转入“当当网”,但“当当网”客服收到徐女士提交的凭证后,还是认定系统无此交易。

  “当当网一直不给我明确回应,我要求退款。”几天来一直在拨打各家公司客服热线的徐女士说,“当当网”客服什么都不管的态度,让她很不满。

  “当当网”回应:这只是一场误会

  执着的徐女士只想知道,付款成功的订单究竟去哪了?带着这个问题,杭州网记者联系了“当当网”的公关部工作人员郭先生,并按照他们的要求,提供了徐女士抄写下的当当网订单号、工行转账单号、快钱网单号,以及徐女士所使用的当当网帐号等信息。

  之后,郭先生对杭州网记者作出了解释:经过“当当网”的调查,整件事其实只是一场误会。

  “徐女士使用了另一个帐号登录网站进行交易,而那个帐号中是有她的交易记录的。”

  消费者已收到货物 但不认可“误会”说

  一切只是因为徐女士的粗心,闹的一场“乌龙”?对于“当当网”方面作出的解释,徐女士表示不认可。

  杭州网记者了解到,在记者联系“当当网”后不久,徐女士就接到了“当当网”的电话,说她是用另一个邮箱帐号下单的。对于这个新帐号,徐女士表示很疑惑:“虽然那的确是我的邮箱,但我记得清清楚楚,这个邮箱只被用于其他网站的注册,我从来没有用它注册过当当网。”

  徐女士说,还有一个小细节,能印证她的说法。当时她以常用邮箱帐号登录“当当网”后,对同一款剃须刀下了3次订单,然后取消掉了其中的2笔。这两笔订单,后来都留在常用帐号的记录中。“最后那笔订单付款时,我是关掉页面换了一个浏览器直接付款的,中间没有换过帐号。”

  同时徐女士表示,当她发现订单消失不见后,还曾经与专营店的卖家联系过。第一次她报了自己抄写的订单号,卖家说查不到;第二次报了送货地址和名字,卖家查到交易的确存在,同意发货。因此,现在“当当网”说订单存在于另一个帐号的解释,让她无法接受。

  “但无论如何,我用这笔订单购买的剃须刀已经收到货了,谢谢你们。”对于这次“当当网”订单失踪之谜,徐女士表示不愿再费神追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