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建电子服务平台方便大陆居民网购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8:3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台北2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14日报道,台湾金融主管部门正规划构建“两岸电子金流服务平台”,在协助台湾中小企业销售商品的同时,让大陆民众购买台湾商品更加便利。

  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将通过3个渠道推动构建这一平台。首先,核准金融机构办理银联卡在岛内网络交易的收单业务,今年1月已开办。这样,持有银联卡的大陆民众不必来台湾,在大陆就可购买台湾网站销售的凤梨酥等土产及其他商品。

  其次,是允许台湾银行业者与大陆网络支付平台业者建立交易中介平台。台湾有关部门日前已核准玉山银行申请办理这项业务。若条件成熟,大陆民众只要向大陆“淘宝网”关系企业“支付宝”购买点数,就可向台湾商家购物,玉山银行则向“支付宝”收钱后再付给台湾商家。

  第三,是督导财金资讯公司规划建立跨行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交易金流支付平台,同时开放台资银行承做“第三方支付”业务。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