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电子获第三张基金支付牌照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6:2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丹)时隔一年多,基金第三方支付领域终于出现了第三家公司。昨日,记者从银联电子获悉,公司刚刚获准开展基金第三方支付业务。

  据悉,银联电子是在今年1月完成了在证监会的备案,目前与其合作的基金公司已达46家,是迄今为止合作基金公司最多的一家支付企业。

  基金第三方支付是指投资者在申购、认购基金时通过第三方支付工具而非银行支付款项,目前仅用在基金直销当中,在申购、认购费率上多有折扣。

  此前的2010年,汇付天下和通联支付两家机构已先后获准开展了基金第三方支付业务。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汇付天下旗下的基金支付平台“天天盈”用户数已经突破了100万户,直销46家基金公司的700多只基金产品,覆盖已有基金品种的八成以上。

  虽然时隔一年多,但基金第三方支付领域终于再添新丁。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开闸在即,今年获得备案开展基金支付业务的企业将增多。

  “由于渠道建设和人员成本等问题,以往基金公司很难对散户开展直销,而基金第三方支付提供了这一途径,”不过,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渠道总监表示,目前基金直销的比例只有三成,而网上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的比例更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