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模式在美受质疑 52%商家称不再参与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7:49  北京日报  

  昨日,美国著名投资分析机构SusquehannaFinancial发布调查报告,称Groupon一半的合作商家将减少参与团购项目,引发新一轮对于团购网站盈利模式的质疑。受此影响,Groupon股价在美国时间周二交易日中逆市大跌6.6%,收报于每股19.27美元,跌破了其每股20美元的发行价。

  SusquehannaFinancial共调查了400家曾向Groupon提供团购交易的商家,虽然大部分商家对合作满意,但52%的商家表示在未来半年内不计划再次参与团购活动,而这证明团购网站的盈利模式存在很大“风险”,因为商家资源或将难以为继。SusquehannaFinancial还在报告指出,团购提供的过高折扣让商家“心有余悸”,部分商家也反映团购活动带来的客流增长并不明显,因而将Groupon股票的评级调低至“中”,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

  Groupon团购模式受质疑,也使拉手网的赴美上市路再次充满变数。去年11月,拉手网第一次登陆纳斯达克未成,但一直没有放弃赴美上市的努力,此前其内部负责人透露,拉手网正在选择合适的上市时机。“此次团购模式受到投资者质疑,可能导致拉手上市再次延后。”有分析人士表示。记者昨日致电拉手网,其相关负责人以拉手网处于上市静默期为由拒绝置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