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再陷大规模裁员风波 回应称属正常业务调整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7:27  京华时报  

  继今年8月大规模裁员之后,昨天有消息称,高朋将撤出温州。此外,高朋保定、南昌等多个分站也已于近期撤离,具体规模不详。对此,高朋网方面昨天回应称,此举是公司正常的业务调整,不影响消费者购买兑换团购产品。

  公开报道显示,高朋网温州区人事经理发给该区域员工的《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中称,“将依法对予以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进行经济补偿”。所谓的补偿,即高朋网给予员工合同解除金及经济补偿金6000元。有员工反映,这少于一个月的工资补偿。

  对此,法律专家赵占领指出,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计算经济补偿金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因此,高朋的行为可能违反劳动法。

  昨天,高朋方面表示,此举是公司正常的业务调整,高朋依据劳动法和公司有关规定对温州分站员工进行了补偿。高朋也得到了温州鹿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支持。而对于保定、南昌等分站相继撤站裁员,以及被裁员工认为补偿过低等问题,高朋至今未给出相应的回应。不过,高朋强调,虽然公司有裁员,但是消费者购买兑换产品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记者李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