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购消费额约65亿元居全国前五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7:4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获悉,去年,市民网购渗透率3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网络购物消费额约65亿元,居全国城市前五位。到2015年,广州互联网普及率达到80%以上,家庭平均接入带宽达到30Mb/s,95%的场所实现3G无线网络覆盖,政府将为政府机关办事大厅、医院等公共场所购买无线上网服务,免费提供给市民。另外,还将在目前全市26.8万个监控摄像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建设数量。

  据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吴奇泽介绍,2011年初,“智慧广州”启动了“五个一”示范工程建设,目前,天河区林河街等多个智慧社区试点已经启动,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积累经验后再全面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十一五”期间,广州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移动电话普及率264户/百人,城镇居民每百户家庭拥有电脑125台,家庭上网率88.2%,达到亚洲先进城市水平。去年,市民网购渗透率3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网络购物消费额约65亿元,居全国城市前五位。

  吴奇泽表示,2010年至2020年,“智慧广州”将围绕市民需求,从市民的参与性和创造性方面实现市民“智慧”。2015年,广州互联网普及率达到80%以上(目前为71%),企业平均接入带宽达到100Mb/s,家庭平均接入带宽达到30Mb/s,无线局域网接入点突破30万个。95%的场所实现3G无线网络覆盖,政府将为政府机关办事大厅、医院等公共场所购买无线上网服务,免费提供给市民。另外,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参与和办理公共事务。“智慧政府”将实现80%以上的成年居民和企业拥有个性化政府服务网页和相应的云存储空间,90%以上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90%以上的市民将通过网络享受工作、生活、学习等服务。

  据悉,根据广州市政府要求,广州将用5年时间构建智慧城市的基本框架,成为“智慧广东”建设示范城市,2020年,智慧广州体系基本形成,城智慧化程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姚艺曲 通讯员/刘时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