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奢侈品售后受歧视 专卖店不管修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7:24  北京晚报  

  齐女士花2600元购买的COACH手袋掉了一个小零件儿,拿到商场里的专柜去维修却遭到拒绝,只因为她这款手袋是从“奢侈品专卖”网站购得,而非买自专卖店。齐女士非常郁闷:网站虽说价格便宜,但销售的也是官方正品,为什么在售后服务上却遭到“歧视”呢?

  2600元的手袋不能保修

  齐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手袋是9月中旬从某奢侈品购物网站上“抢”来的,花了2600元,相当于商场专柜价6.8折。“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网上买名牌包包,过程挺顺畅,快递规范及时,商家也如期寄来了购物发票。”

  前几天齐女士发现手袋侧面的一个小金属扣松动脱落了,就拿去商场里的专柜修理。店里的工作人员原本表示“一年之内都是免费保修”,但听说齐女士的手袋是购自网上便改了口:“您这个不属于我们划定的正规销售渠道,不能保修。”齐女士先后联系了3家COACH专卖店,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网购商品即使有保修卡和发票,也不能享受免费维修政策,因为“店方无法确认您购买的是正品。”

  花2600元买个手袋却不能保修,齐女士只好联系网站解决。客服人员表示,齐女士的手袋需要寄回网站修理,但修理的过程需要30个工作日。

  网购奢侈品专卖店不管修

  记者登录COACH官方网站发现,该品牌商品的免费售后服务期限为12个月。网站在“授权分销商说明”中表示:“除在直营专卖店、直营奥特莱斯店以及有限的免税店外,Coach不向个人、路边商贩、未授权零售店、私人宴会或除www.coach.com之外的网站提供其商品。”根据品牌在售后服务上的规定,在奢侈品购物网站上购买的该品牌手袋“不属于正规渠道购置”,无论是退换、维修还是养护都无法在专卖店进行。

  “所有的商品都会给您开发票,我们在北京有三个合作维修站点。”记者致电奢侈品购物网站“尚品网”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手袋、服装类商品如需要维修和清洗,直接到专卖店是“搞不定”的,需通过网站送返供货商进行。“举例来说,如果您的手袋脏了需要清洗保养,需要连同购物凭证一起寄回网站,由我们送返供货商。”而另一家奢侈品网购“唯品会”也表示,自商品签收日期7日内,如出现国家三包所规定的质量问题时,经由“唯品会”售后服务中心检验属实,顾客可以选择退货或维修。“如超出七天的时间,您可以在保修期内把商品返回“唯品会”,享受免费维修服务。

  大牌儿不“待见”网络商家

  除了COACH外,还有很多奢侈品牌对网购渠道“另眼看待”:记者先后联系一些商场里的LV、GUCCI、burberry等品牌专卖店咨询售后事宜,也被告知“网购渠道不能保修”。

  曾任某奢侈品网购中层管理人员的陈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国内从事奢侈品销售的网站售出的“正品”,有些来源于网站通过中间商或“海外买手”的自行采购。“比如利用当地折扣季去扫货,然后再上网销售。当然这些也是正品,只是渠道不同,并非奢侈品牌本身认可的‘正规渠道’,自然保修时受限制。”

  陈先生说,除了上面说的保修服务缩水外、流程长之外,“一些网站说是交回原厂维修,实际上根本不是,随便找个合作维修点就办了。”(窦媛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