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网IPO“无限期”延后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日报  

  此前赴美上市上演“三而竭”的迅雷,曾被认为是中国概念股上市之旅最具戏剧化的一幕,现今类似的剧情或将再次上演。原本应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拉手网并未能如期敲响纳斯达克的开市钟,对于未能上市的原因和延期上市时间,拉手网选择了“缄默”。

  11月8日,拉手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F-1文件修订版显示,该公司将发行535万美国存托股票(ADS),1ADS折合36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13美元至15美元。按最高价15美元计算,拉手网最多约融资8000万美元。

  按照拉手网此前公布的计划,其应于11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然而就在拉手网确定上市时间后不到24小时,又有消息传出,因拉手网的竞争对手举报拉手网财务造假,拉手网的上市时间将被迫延迟。10日,拉手网正在进行的路演被“暂停”,高原资本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涂鸿川随后对外爆料称,“拉手网IPO已经取消”。虽然拉手网马上澄清了这一传言,并表示其上市计划不会改变,但昨天拉手网最后还是未能如期上市。

  记者昨日致电拉手网,其负责人对拉手网未能如期上市拒绝置评,但其反复表示拉手网还处于静默期,暗示其IPO计划并未取消,然而IPO将延后至何时,拉手网并没有给出期限。记者也试图联系拉手网创始人吴波,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拉手网延迟上市的具体原因虽尚不可知,但其未按期上市则很大程度上印证了其确实在美遭到了财务问题。据拉手网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拉手网上半年亏损达到了3.91亿元,为同期净收入的6.8倍。(记者 孙超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