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启动股票回购 涉资约2155万港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12  扬子晚报  

  9月26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在香港联交所报备,当天回购股票320万股,涉及资金约2155万港元。阿里巴巴CEO陆兆禧表示:“股票回购反映出公司管理层认为从公司长远价值来看,当前的股价远未能反映公司正在创造的价值”。而选择投资自己管理的公司,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决定。

  据记者了解,2008年,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一项总值最多达20亿港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到目前为止,仅花费了1亿多港币。按照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将可以根据市场状况,利用剩余的资金持续回购股票。据悉,阿里巴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1.56亿元,净利润人民币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人民币101亿元。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及现金储备,于现有水平回购公司的股票可以有效利用手上现金,回馈股东。回购之后,公司仍然有足够的资金应付未来增长的需要。阿里巴巴今年积极加快业务模式升级,提升产品、服务以及诚信安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使得未来收入可以更多与服务效果挂钩,提高规模效应。阿里巴巴表示,在短期内不会专注于扩大客户数,而是更加强调信息质量,保证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度;加强诚信平台建设,建立一个真正诚信的供应商数据库。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一直致力提高供货商质量,提升买家和卖家的用户体验,同时帮助用户提高效率和投资回报。

  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国际买家对于阿里巴巴业务升级继续大力支持,更多用户通过阿里巴巴交易市场进行采购,令海外流量明显增长,上半年国际交易市场日均流量同比大幅上升65%。截至今年6月30日,阿里巴巴共有6890万名注册用户和920万个企业商铺。在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市场,继续保持绝对领导地位。当天早晨阿里巴巴也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后者将赴美上市。阿里巴巴披露称,中国万网上市发售文件正由相关证券监管机构审批。但是阿里巴巴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2009年,阿里巴巴收购了万网85%的股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