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回应全线裁员:60%绝对不正确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08  TechWeb  

  【TechWeb报道】9月26日消息,近日一位自称敦煌网前员工的网友发帖爆料,称敦煌网实施全线裁员,部门最高裁员比例达60%,全公司由原来的1000人规模缩减至300—400人。对此,敦煌网公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存在人员调整,但所谓的50%、60%等数字“绝对不正确”。

  该网友称,敦煌裁员风暴中,所有部门无一幸免,裁员比例高达50%。其中技术部50%,市场部50%,平台运营部60%。裁员之后,敦煌网将于原来的全国1000人规模缩减为正式员工300—400人。“从总部来看,三层楼马上就要合并到一层了。”

  TechWeb致电敦煌网公关负责人,该人士称,敦煌网此前确实作出一些结构性调整,包括裁撤一些部门和业务,但上述所说的裁员50%甚至60%,三层办公楼并为一层的说法“绝对不正确”。

  该人士称,对于被裁撤员工的赔偿问题,是按照N+1比例的行业惯例进行,“不会亏欠员工一分钱”。

  此外上述网友还称敦煌存在“严重现金流问题”,目前为止“融资没进展,投资人不投了”,甚至还有不少高管被架空、离职。对此,敦煌网公关负责人称,公司运营和资金状况良好,不存在这些问题,对敦煌的攻击言论不排除系个人臆测和或纾解情绪所致。

  事实上,今年9月份就有消息称敦煌网开始大幅裁员30%,个别部门高达50%。敦煌网副总裁于立宏当时回应称,确实在做结构性调整,包括裁撤一些部门和业务。但哪些具体是部门和业务,敦煌网方面一直拒绝透露。(王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