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加入“谷歌钱包”计划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7:55  赛迪网  

  9月20日消息,谷歌与Visa公司签署一项协议,允许Visa账户用户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支付在商店购物,从而使Visa加入了“谷歌钱包”计划。谷歌钱包计划已经获得花旗银行、万事达、Sprint Nextel和First Data等公司的支持。今年5月,这些公司宣布开始实验一个系统,让购物者在手机中存钱并且在收银台支付货款。

  Verizon Wireless、AT&T和T-Mobile USA的合资企业Isis是谷歌钱包服务的竞争对手。Isis已经与包括万事达和Visa在内的所有的主要支付卡网络签署了合作协议。

  虽然Sprint本周一宣布推出了谷歌钱包服务,但是,Isis已经表示,它的竞争的服务在明年年初之前不会推出。

  谷歌和Visa周一称,谷歌已经获得Visa的“paywave”技术的全球许可证。这个技术类似于万事达的“PayPass”,能够让它安装在Android手机中。用户可以实验安装的谷歌钱包应用程序把信用卡或者借记卡银行账户连接到Android手机。

  谷歌负责商务和支付的副总裁斯蒂芬妮·蒂兰尼斯(Stephanie Tilenius)称,这个协议将把谷歌钱包服务扩展到全球的Visa账户。这是实现我们移动商务未来的共同目标的一个重要步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