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敦煌网全线裁员30% 公司回应称系结构性调整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7: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短短一个月中,已经有三家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公司出现了大规模裁员现象。首先是高朋。据媒体报道,高朋在中山、珠海等六个城市站点,裁员比例最少为三分之一,最多的达到83%。

  接着是上个月底的凡客诚品,它裁员的数量达到了整个公司的5%。其中,被裁员工发出的一封《三问凡客CEO陈年》的邮件在微博中广为流传。邮件称:“为什么不能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员工,为何要采取每个部门出5%的名额这种方式来裁员,随便找一个理由限期,限时间,限人数的摊派裁员方式清理员工。”凡客至今没有回应。

  电商行业人人自危。不过,裁员风并没有就此停歇。据知情人士透露,外贸小额电子商务平台公司的代表敦煌网全线裁员30%,某些部门裁员高达50%。

  30%的裁员额度,已经超过了凡客的5%,也超过了高朋。消息之震撼令人咂舌,为此《天下公司》为此向敦煌网求证。敦煌网副总裁于立宏告诉《天下公司》,事实上敦煌网的裁员数量没有传说中那么多,这次裁员仅仅只是敦煌网的一次结构性调整而已。

  于立宏:这是正常的结构性调整,正常的结构性调整是什么概念呢?比如说在我们发展过程中,突然发现某个业务块不适应公司的发展了,我们就给它砍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业务块可能就砍掉的人数比较多,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比如说我们另一个业务块我们觉得还要扩大,那我们就大量招人,我们一方面在砍掉一些人,另一方面在招人,所以这个不存在问题。

  记者:哪些部门现在招人,哪些部门现在不适应发展呢?

  于立宏:这个很多了,比如说我们基于海外物流的这方面,海外一些营销等部门,这些部门是不适应现在公司的发展,或者说我们在发展过程中,突然发现这种模式跟我们想象的差异很大,那我们就可能就要砍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