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手机条码支付 进军线下支付市场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1:11  东方网-文汇报  

  支付宝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后,日前高调推出手机“条码支付”产品,正式进军线下支付市场。

  据介绍,“条码支付”方式使用非常简单。交易时,商家可用条码枪扫描或输入用户手机上的条形码向对方发起收款,拥有支付宝的消费者在手机上完成付款确认即可。目前此支付产品已支持iPhone、Android及大部分诺基亚塞班系统手机。

  支付宝此次推线下支付,目标客户明确定位在数量庞大的“微商”群体,大有“暗战”银行POS机的架势。据悉,目前商户使用POS机刷卡服务的成本相当高,包括2000-3000元不等的保障金,1%-3%的费率,另外还有月最低交易额的限制。“小商家本小利薄,请不起POS机,支付宝不与商家争利。”支付宝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诸寅嘉告诉记者,使用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微商每月将有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千分之五计算,这一费率仅为POS机收单方案的1/2到1/6。

  业内人士称,如果支付宝此项业务得到推广,市场上将呈现出现金支付、银行卡POS机支付、支付宝支付“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格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