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破发 李国庆紧急微博公关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7: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中国概念股并没有止跌迹象。在美上市的当当网周二跌破发行价,创下历史新低,麦考林当日也下跌6.03%,股价跌破3美元,远远低于其发行价11美元/股。

  延续上周以来互联网上市企业的跌势,当当网周二报收于15.56美元/股,跌幅为5.06%,这已是当当网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超过5%,当当网收盘价已低于其7个月前16美元的发行价。根据统计,上周五中国概念股全线下跌,有24只股票跌幅超过4%,其中包括“中国B2C第一股”麦考林。

  针对中国概念股连续大跌,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昨日通过微博分析认为有四方面原因,其一是两家公司因假账被停牌;二是互联网泡沫;三是上市前吹牛皮,上市后业绩没达成;四是马云对支付宝变股“土改”。这些导致投资人丧失对中国股信任,纷纷出售中国股。

  李国庆所谈及的两家公司因假账被停牌之事,其实是东南融通和盛大科技,前者在纽交所上市,但因涉嫌造假被停牌,后者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已遭退市。不过,李国庆表示,“我相信业绩是决定股价的最重要因素,当然需要时间被认可”。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轮概念股大范围狂跌,将是互联网泡沫破碎的导火索,并称与第一轮互联网泡沫破裂相比,此轮泡沫更大。2000年3月10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5132.52点的峰值开始暴跌,外表风光的IT行业在两年时间里市值被蒸发掉5万亿美元。

  不过,更多人士认为,此轮互联网泡沫的外部环境和企业发展已不同于十年前。即使局部泡沫破灭甚至部分上市企业跌破发行价,但不会改变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基本面,被估值过高的上市公司在价值回归理性后,市盈率会有更大提升空间。

  今年上半年,不断传来人人网、世纪佳缘等国内互联网企业上市的消息,如今凡客诚品、窝窝团又传出启动IPO的消息。在资本追捧以及互联网泡沫论的驱动下,一些冀望上市实现造富神话的公司也希望赶在泡沫破灭前实现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大笔烧钱后企业估值达到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但如果沉不下心来做产品和服务,找不到持续的盈利模式,上市只是一场戏,迟早有谢幕的那一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