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返利成利器 网络购物催生黄牛党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6: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今网上团购各类商品,已成为流行的购物方式,由此还催生出了黄牛党。

  记者22日在网上看到,如今在网上已有多达上百家专门从事“团购代购”的网站,其中一家团购代购店铺中列明:F团、满座、拉手网代购全部8折-9折。而数据显示,上周该店的成交额近十万元。

  团购代购店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团购代购能比团购网标价还要低的秘诀在于“邀请好友返利”。如今不少团购网站为了拉动人气,都有“邀请1名好友购买即可返利10元”等服务。“假设一件50元的团购产品,你购买1件,再邀请9个好友购买,就能获得90元的返利。相当于实际花费410元买到了500元的产品,打了8折;邀请越多,成本就越低。我们就是利用这个规则,转手邀请加入团购单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为了抑制黄牛,一些团购网站也采取了一些办法,例如返利必须在下一个团购活动中才能用于支付以及加入手机号码验证等手段。济南拉手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拉手网已取消了“邀请好友返利”的服务。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