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65折图书价格战或月内叫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7:58  北京晨报  

  5月7日,当当网在发起的持续长达20多天的图书全场65折封顶的基础上,正式推出特价书城,特价书城中的上万种图书全部5元起卖,5折封顶。笔者在特价书城中看到,5折封顶的特价书并非通常商家清仓处理的积压品,而是一度热卖的《藏地密码》、《货币战争2》等畅销书,此外,还有《猫和老鼠》、《人性的弱点》等3折特价书以及《沃伦·巴菲特传》、《山楂树之恋》等5元以下特价书。

  有人推算,当当图书全场65折活动每天给消费者的让利额度大概在百万元左右,活动推出20多天来,让利已超2000万,就好比在图书价格底线上跳舞,如此大规模的打折恐难以持久。

  分析人士预计,不管是为了应对同业竞争还是为了吸引用户,如此大幅度降价都不可能旷日持久地进行下去,相关主管机构或将出面制止。但对乐于网购低价图书的读者来说,此次65折图书盛宴也可能是最后的晚餐,读者要抓住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刘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