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阿里布局移动电子商务:以淘宝、安全支付为主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8:40  DoNews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宣布,阿里巴巴经过4年的准备后首次正式发布移动互联网战略。他表示,阿里无线布局包括三方面:淘宝、口碑的无线业务发展,推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在线云计算服务。

  曾鸣认为,在中国无线网络带宽成本已不成为阻碍的前提下,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在于在线服务,将包括搜索、购物、LBS、SNS等功能的应用。他表示,无线领域的多种AppStore只是简单应用,仍以娱乐为主,适应云计算环境的海量数据尚不存在。

  对于无线安全支付,曾鸣表示,目前面临移动环境复杂和WAP浏览器依然脆弱的挑战,新的商业模式需要建立在开放API和多赢的利润分成模式基础之上。他呼吁无线支付产业链合力促成开发、对等、协同的生态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