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征曌:传统企业触网要更新观念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52  新浪电商  

  9月8日,金象网CEO牛征曌接受了新浪电商独家专访。就传统企业触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核心观点:

  - 传统企业进入电子商务(电商频道)领域最大问题是观念的更新。

  - 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在经营模式、营销模式,包括在会员管理上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商务部分传统送死都有自己的办法,但是电子部分很多传统公司相对比较弱一些,应该加强IT建设,用系统的手段去解决营销模式、会员管理能够迅速提高企业的电子商务效率。

  - 医药零售企业对于自身的要求非常高,是一个不能有一点点错误的企业。医药制品通过医药B2C的渠道给到消费者手里。一旦有任务问题会对整个行业和企业本身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医药零售企业要强调高度的自律。

  - 客服是电商企业的一面镜子,可以很好的反映电商企业对于用户的重视程度和服务水平。

  - 传统企业线上和线下共同组织活动力量会更大,这样在企业的整体形象上会对客户形成更好的认知。

  - 电子商务的模式本质上都是遵循着怎么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 药品比较特殊,过低的价格会给购买者带来错误的心理暗示,药品和保健品并不是价格驱动型产品。

  - 每年的医药零售市场规模在1000亿人民币以上,医药零售B2C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 医药B2C企业自身一定要多积累经验,如果主管部门要对网上药店的政策和法规进行更新或调整,企业的行业经验会给主管部门提供更好的参考依据,这样对行业的发展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