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2009年广东电子商务交易额逾七千亿元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0:09  南方日报  

  昨日,由省经信委主办、佛山市信息产业局承办的广东省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乐从)现场会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据初步估算,2009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7000亿元,网络购物市场交易总额达300亿至350亿元,占全国交易总额的25%-30%。

  会议充分肯定了乐从镇电子商务发展的创新模式。与会专家表示,乐从镇依托改革开放后形成的家具、钢铁和塑料三大专业市场,建立起了以欧浦钢网、易发塑料网和中国家具网为龙头的一批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传统商贸流通业向现代商贸物流经济转型。其“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意义,是我省商贸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种现实可行的模式。

  会议强调,发展电子商务对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发展电子商务,有利于促进现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升级换代,提高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有利于减少中间营销环节,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推动解决土地等资源瓶颈,发展低碳经济。

  据悉,广东将以建设珠江三角洲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为着力点,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一是着力培育一批大型综合性电子商务骨干企业,建设一批行业性的电子商务平台。二是广泛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实施“万企电子商务工程”和“移动电子商务孵化工程”。三是健全电子商务支撑体系,推动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投融资体系,研究建立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基金,筹备成立广东省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启动“广东国际电子商务信用平台”建设。四是加强跨区域电子商务交流合作,深化粤港澳合作,积极引进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五是加强电子商务研究和宣传培训。 (张启 车作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